首页 > 领事服务 > → 公证、认证
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须知
2013/06/05

  我领区内的中国公民、法籍华人向国内原工作单位申领养老金或退休金,按规定每半年须提供一份《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也称《健在证明书》。当事人可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通知详见:http://papeete.china-consulate.gov.cn/chn/lsfw/hzjlxz/202109/t20210928_9579115.htm),登录APP后,选择“养老金资格”业务模块,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进行身份验证,信息提交后将自动被推送至相关地方人社部门审核。申请人可在线查询审核结果。如线上提交失败或查询不到审核结果,可联系我馆现场办理纸质《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若申请人因年迈体弱或其他原因不便亲自到我馆办理,可委托他人申办。具体手续如下:

  一、填写《健在申请表》一份。

  二、提供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及其影印件。

    三、代理人须额外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和申请人30天内办理委托公证书(无委托公证书的可提交申请人30天内的书面委托及信誉可靠的华侨华人社团证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