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田立晓馆长领事应邀出席普纳乌亚市“挑橙节”活动
2023/07/28

7月22日,田立晓馆长领事应邀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普纳乌亚市一年一度在市政府举办的“挑橙节”活动。一同受邀出席还有法波主席莫埃泰·博尔森、法国驻法波三军总指挥杰弗里·德安第涅、作为法驻法波高专署代表的向风群岛行政官尼古拉·德莱尔等。

近百名挑橙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耗时近一周在山上采摘新鲜橙子,于活动当日清晨肩挑橙串,一路步行下山至市政府门口参加游行活动,分享丰收喜悦。普市十余个文体、社会协会及市镇公务员亦在当地特色音乐的伴奏下,一同组成游行队伍,并进行歌舞、体育运动展示。现场气氛热烈,逾千名民众热情参与。

普纳乌亚市位于法波主岛塔希提岛西岸,人口约三万人,与临近的法阿市、帕皮提市组成主岛主要经济圈,是著名的橙子产地,每年于6月或7月橙子成熟季举办“挑橙节”系列活动,除游行外,还包括当地传统运动比赛、手工艺体验市集、歌舞表演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