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田立晓馆长领事夫妇应邀出席信义堂春节庙会活动
2024/02/20

2月18日上午,田立晓馆长领事偕夫人应邀出席法属波利西亚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在关帝庙广场举办的春节庙会活动,并与信义堂主席杨岳华、法波主席莫埃泰·博尔森、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代表、高专署秘书长格扎维耶·马罗戴尔先后致辞。三位法波籍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法波副主席埃利亚·特瓦希图阿、经财部部长特瓦提-阿利帕伊亚·波马雷、法驻法波分学区区长蒂埃里·泰兰等法中央政府、当地政府、议会、市镇代表,及各华人社团主席等出席,当地民众累计超两千人次参加。

田在致辞中代表领事馆向所有法波民众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表示近半个月来充分感受到法波民众庆祝春节的如火热情和当地浓厚的节日氛围,强调这不仅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法波的传承发扬,也象征着中法波友谊之花的繁茂灿烂。

法驻法波高专代表、法波主席、信义堂主席在致辞中均表示,华人群体已深度融入法波社会,为当地文化等各领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积极贡献,龙是力量、勇气、繁荣和创新的象征,祝愿新的一年能在龙的美好寓意下实现更大发展。

主舞台文艺表演在舞龙舞狮中拉开序幕,法波艺术院用中文演唱歌曲《曼陀铃》《龙的传人》,河北沧州和孟村演员表演变脸等杂技和武术,当地舞蹈、武术、跆拳道协会等相继亮相,华裔青少年积极贡献杂技、舞蹈、二胡、小提琴等才艺。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许多身着红色中国传统服饰的小朋友纷纷被精彩表演吸引至台前,与演员热情互动,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随后,田立晓馆长领事夫妇与其他官方代表共同巡览主舞台周围布置的近二十个内容丰富的展台,有中国茶道、书法、剪纸艺术体验,有中国美食品鉴,有当地华人华侨历史书籍、族谱展览等。

其间,田并接受电台一台采访,介绍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特殊地位和独特寓意。法波主席府、副主席府等发布活动消息稿,各电视、电台、报纸媒体均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