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田立晓馆长领事应邀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府春节招待会
2024/02/27

2月23日晚,田立晓馆长领事偕夫人应邀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府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与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埃里克•斯皮茨、法波主席莫埃泰•博尔森、当地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主席杨岳华分别致辞。法波籍法国民议会议员、法波政府六位部长或部长级代表及当地经济、文化等各界华人代表约300人出席。

(图片来源:法波主席府网站)

田在致辞中表示在月圆、人团圆之际相聚主席府是对元宵含义的最好诠释,龙是象征力量、富贵和智慧的至高瑞兽,没有动物能比龙更代表中国人,也没有动物能比龙更象征中国精神,谨向不断努力和坚持在法波社会各领域发光发热、作为中法波友谊天然、稳固、最值得信赖桥梁的所有龙的传人致以美好的祝愿、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斯皮茨高专、博尔森主席和杨岳华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法波华人为当地社会所作的重要积极贡献,表示中国人勤劳、团结和重视家庭的美好品德给法波文化注入了活力,中华文化已成为法波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愿继续与各方合作维护好法波文化这份可贵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当晚,主席府花园张灯结彩,装饰一新,中国传统的门楣、太极、油纸伞等元素随处可见,当地华人还现场表演了中文歌曲合唱,气氛热烈喜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